第一百四十八道:即將出頭天?


每年的CCM樂壇總會有一堆充滿理想與抱負的新人,抱持「音樂宣教」的使命,手牽手心連心,為凡人世界帶來五彩繽紛/屬天的驚喜。不過,每年上百新人之中,真的可以在歷史留下足跡者當然少之又少,每年的鴿子音樂獎(Dove Awards)的【年度新人獎】(New Artist of the Year)成為最重要的指標。

2004年提名的新人為:標準流行搖滾雙人組Across the Sky、偏南方搖滾的Casting Crowns、復古搖滾Todd Agnew、另類搖滾Jeremy Camp…還是搖滾掛吃香?

最商業導向的是個漂亮美眉Kristy Starling,來自NBC電視台的新星選秀活動Today Show,並有全美最佳製作人David Foster背書,可能是新人當中最多商業曝光的。到底誰會得獎?四月28日揭曉時就知道了。


其中,Jeremy Camp也被提名【年度最佳男歌手】(Male Vocalist of the Year);他的歌I Still Believe也被提名【年度流行當代錄音歌曲】(Pop/Contemporary Recorded Song of the Year),一個新人可以被提名三項,真是了不起。如果Jeremy Camp可以獲得任何一個獎項,那又是另一層的意義,因為,他的唱片公司Bec Recordings屬於美國最大的另類福音唱片Tooth & Nail(牙齒&釘子,本專欄多次提及的優秀福音唱片公司),而,最酷、最受到尊重、也創造了超高業績的【Tooth & Nail】從來沒得過半座Dove Awards?

其實,最風光的要算是Casting Crowns,除了【年度最佳新人】提名外,他們的同名專輯「Casting Crowns」也被提名【年度最佳當代流行專輯】(Pop/Contemporary Album of the Year);單曲If We Are the Body,不但被提名【年度流行當代錄音歌曲】(Pop/Contemporary Recorded Song of the Year),還更難能可貴地被提名【年度最佳歌曲】(Song of the Year),等於是要跟一堆資深前輩競爭,Casting Crowns共得到4項提名,了不起!

也得到【年度最佳新人】提名的Todd Agnew,一個年輕小夥子,做的音樂卻十足老搖滾,「草根/藍調/傳統福音」大和解,聽來過癮無比,他的專輯「Grace Like Rain」也被提名【年度最佳當代搖滾專輯】(Rock/Contemporary Album of the Year);其中的單曲This Fragile Breath(The Thunder Song)被提名【年度搖滾當代錄音歌曲】(Rock/Contemporary Recorded Song of the Year),這也是個3項提名的厲害新傢伙。

 

<<[銓釋學]CCM 目錄頁CCM之前的CC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