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兩大敬拜潮流大合一

 
 

Hillsong 大戰 delirious?

 
 

敬拜主領必修

 

 

◎◎◎◎◎◎◎◎◎◎◎◎◎◎◎◎◎◎◎◎◎◎ ※瘋狂音樂傳教士豬老師※

 


台灣教會大部分的敬拜樂團都是練唱「讚美之泉」的歌,「約書亞樂團」的歌也蠻受歡迎,這兩年

,「約書亞」大量引進澳洲最大的敬拜音樂品牌 - Hillsong 的歌,有些名曲還翻成中文,唱得小朋友們都不亦樂乎。

另,全世界最紅的敬拜讚美歌 -I Could Sing Of Your Love Foreve r(我要唱你慈愛到永遠),已經聽見過好幾種版本的中文翻譯,各敬拜樂團也大量使用中。

這首歌可說是「敬拜讚美」與「當代流行音樂」相碰撞之最佳結合。原唱是來自英國的 delirious? 。第一次看到這團名時覺得怪怪的 ? 查一下字典, delirious 是「胡言亂語 / 經神錯亂 / 痛苦哀叫」 … 怎麼會一個基督徒樂團取這個「很沒見證」的名字?

不過,再深入研究,原來, delirious 也是一種「極度興奮 / 狂喜」狀態,大約是說「聖靈充滿」吧。

 

參照新約聖經 / 使徒行傳第二章「聖靈降臨」那一段,使徒被「聖靈充滿」而使用自己原本不會的各國的方言來述說上帝偉大的作為,有些人竟取笑信徒說:「這些人不過是喝醉罷了!」

注意, delirious ? 最後的「問號」是團名的一部份 ! 以此明志 ! 『你以為我們是胡言亂語 / 經神錯亂嗎?其實我們是聖靈充滿,開心的不得了』。

最近,這個「史上最紅敬拜搖滾樂團」 - delirious ? 跟澳洲最大敬拜讚美教會 / 品牌 / 唱片公司 / 宣教機構 - Hillsong 大合一,出版了一張 【 UP 】 UNIFIED:PRAISE ( 合一:讚美 ) 的現場敬拜特會專輯。可說是「王見王、仙拼仙」的「一山卻容二虎」完美的見證。

這是 2003 年,在澳洲雪梨「奧運超級體育館」舉辦的 Hillsong 「敬拜特會」,現場有好幾萬名敬拜者,隨著一首一首原本就耳熟能詳會背會唱的敬拜讚美名曲,哭喊神國、求告主名、情緒起伏 … 爽阿!哈利路亞!一定要找 DVD 來看。

本來, Hillsong 是打不進流行市場的,實在是 Hillsong 的東西太教會取向。不過,他們可能也不急,他們已經出版過幾十張專輯,從來沒有發現哪一張是要「傳福音」的。

而, delirious ? 已經成軍十幾年,從最早的四處亂唱一通,唱完就現場賣他們自己在家裡錄的 c d,一直到現在,已經有好幾首單曲、好幾張專輯打入主流搖滾榜。 一心一意想要藉著音樂來「傳揚主的道」。

一個是只做「敬拜讚美」的 Hillsong ;一個是一心一意想要「向外傳福音」的 delirious ? 兩個團都各自擁有好幾首「世界名曲」,原本都各據一方,各自早就擁有龐大的死忠歌迷,這樣的合作實在是振奮人心。大概可入選「 2004 基督教會年度十大盛事」。

希望我們也有機會看到「讚美之泉」和「搖滾主耶穌」合作;看到「約書亞」與「陶吉吉」合作。阿們!

 

(p.s.) 網上開天窗 = http://youth.pct.org.tw/c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