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道:LENNY KRAVITZ

 

 

 

搖滾樂迷必聽的 藍尼 . 克羅維茲 有許多的封號:『新時代藍調傳人』、『最性感吉他手』、『放縱矯揉的騙子』 ( 有些早期歌迷不喜歡他變流行了,當他登上排行榜第一名,得了好幾座葛萊美獎,就覺得他變節了 )… 最新看到的說法是『複文化追尋者』 (multicultural seeker) 。

 

 

這些似乎屬於兩個極端的說法清楚地塑造了 Lenny Kravitz 的 不同面向:這是一則『世人難懂』的『搖滾傳奇』。拿來跟主耶穌相提並論不曉得會不會太嚴重?到底,耶穌基督原本就是凡人世間不容易瞭解的『傳奇』。至少,所有眾所公認的藝術家都是『世人難懂之傳奇』。

很多人都知道 Lenny Kravitz 是基督徒,雖不大聲宣揚,倒也從不避諱。 他常在歌裡面提到 God 、 Life 、 Truth ,上帝、生命、真理 … 。他的音樂卻跟一般基督徒歌手大相逕庭,人家是輕輕柔柔的讚美神敬拜上帝,他是大聲嘶吼主阿救我。對於一般基督徒來說,這個老是裸著上身,要不就將襯衫大開露出冗冗胸毛,扭腰擺臀極盡挑逗能事的傢伙 跟他們成為主內弟兄,是個榮耀還是個麻煩?對一般搖滾歌迷來說,有時又覺得 Lenny Kravitz 太說教了,唱啥 God save us all( 上帝拯救我們所有人 ) 、 God Is Love( 神是愛 )…

不知 Lenny Kravitz 有時會不會覺得孤單?他最有名的歌 Are You Gonna Go My Way 唱著「我出生得很早,我是被揀選那一位,我來拯救日子,直到我完成了我才會離開 … 你要跟隨我嗎?」有一種自比耶穌基督「先知在本鄉不受歡迎」的氣魄。

Lenny Kravitz 2004 年的專輯【 Baptism 】 ( 洗禮 ) ,大辣辣的宗教用語,自比為 Minister of Rock 'N Roll( 搖滾傳教士 ) ,唱著他的心聲 I Don't Want to Be a Star( 不想作巨星 ) ,時時需要天使幫助 Calling All Angels ,要回到起初的感動 Baptized( 決志信耶穌,受洗那一刻 ) ,提醒人們 What Did I Do With My Life?( 人生意義為何? ) 總要勇敢迎接人生風暴 Storm…

基督徒認為 Lenny Kravitz 太世俗,一般人認為 Lenny Kravitz 太基督教。至少 ,要在這種妖魔鬼怪充斥的世界作見證, Lenny Kravitz 要比 Michael W. Smith 好用的多了。

想不想學學 Lenny Kravitz 在背部刺上 「 my heart belongs to JESUS CHRIST( 我心屬耶穌基督 ) 」,每次去 PUB 唱的時候秀一下,一定比較容易傳福音。雖然我的姑姑們可能會不高興,不過,我關心這一堆沒有聽過主耶穌基督的人超過關心教會的弟兄姊妹阿,願主憐憫。

 

 

 

<<假服事之名行行商業之實 目錄頁 盡力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