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C60週年首頁/關於TKC成立六十週年
 
   
TKC成立60年簡歷
關於TKC60週年Logo
   
 
 

緣由與宗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於1949年5月3日在柳原教會成立,見證了青年的合一,進而推動了教會的合一,促使總會於1951年在雙連教會成立,後來更參加50年代倍加運動及70年代對台灣國家前途的關懷。青年的活力與夢想,確實為當代台灣教會與社會情境帶來盼望。

 「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作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這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的一段話,我們期待教會的青年人也都懇切的以這樣的心靈認真地向主告白信仰,同時在年輕的生命中體驗並確認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義受苦的愛與認同的作為。

  2009年為TKC成立60週年,今日教會青年如何回顧TKC成立至今的宣教經歷?又如何展望未來、創造夢想、認同委身來回應上帝賜予台灣及台灣子民的恩典和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計劃以「青年認同.愛在台灣」為主題架構舉辦系列活動;現代青年人的心靈需要建立對教會與台灣的認同意識,同時也需要重新開創夢想,以實踐與建構真善美的上帝國。除了要於各區舉行回顧與感恩的紀念活動外,亦將持續以『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營造共同體,落實上帝國』為基礎,致力推展『青年倍加運動』的理念,使教會青(少)年團契不但有量的倍加,也要在生命內涵的質及整全性倍加。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乃是推動『整全的宣教』,其中包含: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的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等面向,藉整全宣教的推展形塑青年認同、委身、成長之整全生命,讓青少年學習活出健康教會的朝氣與生命力,並在上帝國度裡實踐愛人民、愛鄉土、愛上帝的誡命,成為台灣與教會的盼望記號。



目標與策略

 (一)營造信仰共同體: 藉由青年共同回顧、感恩慶祝TKC成立60週年之分享經驗中,建構青年信仰共同體的態度。從共同祈禱讀經、共同禮拜、普世參與等活動中,重新告白與更新靈命,學習宣揚基督福音與愛心服事,並從台灣多元種族、語言、文化的實況與情境中瞭解聖經信息,藉以幫助青年體認營造信仰共同體的重要性,增進各中、區會的連結,加強事工合作與發展,建構並深植青年倍加運動的集體異象。

 (二)營造生活共同體: 透過青年認同.愛在台灣等系列活動的參與及體驗,使青年彼此認識、相互欣賞、學習尊重和接納,營造我們都是一家人的生活共同體,除建立夥伴宣教關係外,也學習共同關心所居住、生活的社會和國家,包括政治、經濟、生態、教育、文化等各領域的關懷,藉著告白我們「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蒙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作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且根植於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與受苦,而成為盼望的記號。」來深化青年人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激發委身的使命感,在台灣活出落實上帝國的目標。

 

 
 
 
 青年事工委員會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9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