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T我愛台灣宣教營

Home  青年普世  ILT我愛台灣宣教營


ILT我愛台灣宣教營

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ILT)



主後2002年開始至今年,在歷屆同工不懈的投入深耕之下,成為眾多台美青年與普世夥伴教會的青年朋友在台灣最重要的印記。

我愛台灣宣教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重要的青年普世事工專案之一,每年邀請國外夥伴教會與海外台灣人教會的青年朋友們,來台參與在地教會的暑期宣教事工,透過服事過程更加認識台灣的教會、鄉土人文以及國際情境,並學習分享與委身推動在地化的整全宣教與夥伴宣教的普世合一運動,建立青年身、心、靈成長的生命。

「我愛台灣宣教營」最初的邀請對象為海外台灣人教會的基督徒青年(以台裔北美籍為主),經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媒合,讓他們走入各地方教會參與服事。台美青年參與的不僅是台灣教會的事工,同時亦是自身的尋根之旅:在父母親出生與成長的土地上,透過教會生活與事奉,更真實地貼近他們的故鄉。

從2005年開始,為了讓國外青年朋友有機會深入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事工,進一步擴大邀集國際夥伴教會的青年共同參與,使得「我愛台灣宣教營」在深化信仰生命之餘,更因為參與者們多元繽紛的國族背景,成為國際青年交流與分享的平台。歷屆以來參與者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德國、英國、威爾斯、紐西蘭與印度等地的青年。除了邀請國外青年來台外,我愛台灣宣教營也開放台灣在地青年以愛台志工報名參加,一同與國外青年朋友分派參與地方教會服事。

每年約有二十餘間在地教會與機構申請報名連結這個事工,其中原住民教會及平地教會約略各半。

國內外青年們首先參加行前訓練,透過專題分享、動態活動,參訪行程等,促成第一層的認識與預備,並在最後的差遣禮拜後,分派到各在地教會協助聖經信息、英語教學、歌曲教唱、文化體驗等不同內容與特色的暑期宣教營會,而約十天的在地教會服事,則有教會負責接待與事工召集的角色。

每年我愛台灣宣教營的最後階段是分享經歷,也會在此時,一篇又一篇的青年在台灣的生命故事,從分享中進入每位青年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