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ome  最新消息

分享:Facebook plurk twitter
[News] 2016年全國青年高峰會/剛強壯膽 突破自我 勇於負責
作者/總會青年事工中心
點閱次數:2914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 2017/1/10

 

【邱雅憫高雄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一年一度「2016年青年高峰會」,11月18、19日於高雄登場。今年主題「PCT青年未來該怎麼走」,邀請前總會青年幹事伊誕‧巴瓦瓦隆傳道師、高雄大專工作者李弦牧師、台少盟青少年會館督導吳政哲,一同與各中會、族群區會新舊任青年幹部對談,下午進行開放空間會議技巧(OST),凝聚全台灣青年幹部針對「2019年TKC 70週年」活動初步構想。現任總會青年幹事鄭君平牧師表示,透過大家腦力激盪凝聚異象,對於青年事工委員會未來要推動的事工與既有事工的調整都是很大的幫助。

專講由伊誕‧巴瓦瓦隆帶領會眾回顧「台灣教會青年團契(TKC)」的歷史,並分享自身經歷,表示任何的體驗都豐富了他的一生,無法用幣值去衡量其價值,也分成三面向建議PCT青年未來走向,除了期望組織內部再造與連結、鼓勵各中會成立專職青年工作者,期許每位青年找到自我認同,每天與神相遇。

李弦針對組織內部牧養,不僅具體剖析現今教會面臨貧富不均、資源分配不義等,期望中會有專職的青年幹事同工,並以壽山中會「青年少查經營」為例,鼓勵青年幹部加強基礎信仰建造,她不忘提醒青年「叛逆一點,不要總是等待大人的答案。」

吳政哲將世代困境如:資源分配不均、失業率高、房價過高一一陳述,鼓勵青年面臨長輩的標籤時,「不要太快生氣!」先學會如何撕掉標籤,互相溝通理解,最後他期許青年「勇敢冒險、勇敢做決定並勇敢負責!」

下午,大會以OST凝聚全台青年幹部對「2019年TKC 70週年」的雛形,並擬訂具體計畫,過程中青年不僅歸納出幾個具有創意的TKC 70週年活動,包含:製作TKC 70週年紀念貼圖、紀念畫冊、全國咖啡論壇、自力造舟等,也深刻反思教會遇到的問題,如:世代鴻溝、教會內活動繁多、部落青年外流等困境。

其中「部落青年外流議題」吸引了眾多原住民牧者、青年幹部駐留討論,最後他們歸納出幾個解決之道,例如阿美中會透過「聯合牧養」方式,聯絡附近教會協助關心;Pinuyumayan族群區會阿里擺教會青年余多加表示,面對部落青年外流的議題,除了「關懷再關懷」,教會也可從多元活動、臉書等媒介入關心,建立安全網,讓青年不管外流到哪裡都有網子保護。

閉會禮拜中,阿美中會力拿恆教會傳道林辰以約翰壹書2章14節勉勵青年:「因為你們剛強,上帝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過了那惡者。」除了讚許年輕人潛力無限外,更鼓勵年輕人不要害怕失敗,因為「當你不再害怕失敗時,你就會做得更好!」

 

mail本文刊登於《台灣教會公報》第3378期(2016年11月21日~27日)第3版
http://www.tcnn.org.tw/news-detail.php?nid=13246


資料提供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