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讓台灣在愛中自由飛翔-青年禱文


重要文獻

讓台灣在愛中自由飛翔-青年禱文

(西元2009年發表)



創造萬有的主

我們確信你是台灣歷史的主宰。
感謝你藉著耶穌基督受苦、釘十字架死、復活,彰顯你對我們人類的愛與恩典。
我們確信普世教會要在每一個時代達成傳上帝國福音的任務,因此,我們必隨時聆聽你的話語,不斷革新,忠於你的旨意。

使人和睦的主

感謝你藉著耶穌基督賜給我們完整豐富的生命,使我們不斷學習決志去體驗基督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我們確信聖經是上帝的默示,對每一時代啟示祂的真理與生命,我們要勤研聖經,更深明白真理,實踐聖經教訓。我們確信全世界教會必須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合而為一,因此,我們要致力教會的合一運動。

光照大地的主

感謝藉著耶穌基督的光,使人類從黑暗的生活下解脫,我們要成為世上光、地上鹽來調和萬物。我們確信教會必須追隨基督,以愛和服務參與世界,關懷其所置身之社會,以盡上帝所託付之使命。

道成肉身的主

我們確信教會應當促使社會秩序更符合基督信仰的社會原則,同時鼓勵協助信徒盡其公民責任,關懷國是,積極參與政治、經濟、社會的生活,維護上帝所賦予的生命價值與人性尊嚴,實踐上帝「愛與公義」的理想社會。使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愛與公義的主

我們祈求你引導我們,使我們存公義、好憐憫,用正直的心與主同行。
我們願盡力認識與認同台灣的歷史情境,你的愛認真的委身關懷台灣的弟兄姊妹在普世間的自由與生存地位。我們祈求你常與青年人同在,呼召與教導青年,通過與你聯結的愛與為義受苦的生命,讓台灣在愛中自由飛翔。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