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國是聲明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國是聲明

(西元2011年發表)



我們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基督徒青年,有不同的族群、性別與職業,並深信年輕人是上帝賜給台灣珍貴獨特的禮物,我們是一群想讓台灣更好的實踐者,懷著喜悅的心,認同自己。

我們夢想台灣是一個彩虹的國度,是獨立、和平、溫柔、永續、包容、平等、互相尊重、經濟穩定、有文化、有完備國家體制、充滿歡笑,在世界自由翱翔不再孤獨。

我們呼召青年來自我反省,改革威權和結構的不公義,透過禱告和聖經的教導,隨時裝備自己、思考與分享,關心多元社會與弱勢,珍惜資源,用心愛台灣。

我們呼籲教會要謙卑反省,勇於檢討偽善與中產階級化的現象,並和受壓迫者同在,實踐「行公義、好憐憫」的信仰精神。教會應傾聽青年的聲音,給予對話空間,讓青年發揮熱情與創造力。

我們期待教會熱心傳福音、多關心國家社會、接納與關懷弱勢,以理性客觀的態度擺脫政黨包袱,用勇氣面對社會的不公義。

我們呼籲政府認同台灣,保護土地與生態環境,珍惜特有文化及社會資產,促進永續發展,建立成熟的公民社會,尊重各年齡層與族群自治的權利,人人有平等的工作權,縮短貧富差距,落實法治正義人權,宣告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主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 被擄的得釋放, 瞎眼的得看見, 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上帝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四18~19,和合本)


2011台灣青年國是會議
2011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