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主耶穌

Home  音樂  搖滾主耶穌


搖滾主耶穌

啥米是「搖滾主耶穌」?!


「搖滾主耶穌」是一個音樂活動名稱,也是一個長遠的音樂計畫。

1999年TKC 50禧年台灣青年宣教大會後,其中的「福音流行音樂小組」轉型成為「長老教會音樂團契(簡稱長音)」,屬於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之下眾多事工小組之一。

2001年, 當籌辦第2次音樂研習營時, 因應晚會「2001青年讚美之夜」所需,成立了第一個PCT專屬的「流行敬拜搖滾超級樂團」。

本團擅長台語歌,教會的台語人口/長輩們容易接受,又因為屬搖滾流行音樂型態,常常介紹當今西洋最紅敬拜搖滾歌曲,青少年也樂在其中。

成團後又主領「七星中會慶祝五十禧年」的「e世代青少年音樂會」,並於台東、高雄、台中舉辦了三場超過千人的大型「搖滾主耶穌」青年讚美見證分享音樂會;也在2001年聖誕節前後,協助新竹聖教會、科學園區、天母區教會聯合……舉辦慶祝聖誕音樂會。漸漸地連結了一群青年音樂創作人才,凝聚出用音樂傳福音的異象。

因為我們做的是「搖滾樂」,因為主耶穌是「Rock Of Ages」萬古磐石!因為, 我們所戀慕的美妙主耶穌,所敬畏歌頌的溫柔牧者主耶穌,就是搖動傳統,憾動舊價值,滾動我們,震動地土,更新人心的「搖滾主耶穌」。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四19,和合本)

「我們搖滾,因為主耶穌早就搖滾我們!」

「JESUS rocks!!」不是一句為了吸引青少年而捏造的媚俗口號;而是永遠向前的搖滾精神,要跟隨主耶穌,不回頭,一個簡單有力的信仰告白。

更期待有朝一日,我們能結合有心基督徒企業家投資(是投資/做生意,不是奉獻),讓我們有跟一般流行音樂平起平坐的福音音樂工業,讓宣教成為一生的志業,也努力創造出一個「流行音樂宣教」運動,讓教會流行音樂人可以專職宣教,無後顧之憂。年輕基督徒也可看到一個早早投入年輕生命/為主所用的另一種可能,讓台灣的福音唱片工業直接衝撞一般市面流行歌曲市場。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四18,和合本)

◎ 網路試聽及付費下載:https://www.indievox.com/rockjes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