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主日

Home  長青TKC  紀念主日


紀念主日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兄弟:平安

       每年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青年事工紀念主日」,今年適逢T.K.C7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âi-oân Ki-tok Tiúⁿ-ló Kàu-hōe Chheng-liân-thoân-khè),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與各中會/族群區會青年部策劃與舉行北部、中部、南部、東部T.K.C70週年青年宣教研討會、工作坊。青年事工紀念主日前夕,5月4日假彰化中會永福教會舉行「TKC70週年感恩禮拜暨青年事工工作坊」,歡迎眾教會和青年,向上主獻上感恩。

       1948年7月「台灣基督徒青年夏令會」,全台1,243名青年聚集,營會的宗旨是「擴大青年的眼光,看到基督教的世界性,並強化青年領導力」,講員黃彰輝牧師強調:“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合者立,分者亡!」大會發表公開信呼籲「南北長老教會合一」。1949年5月3日,正式於台中柳原教會成立不分南北的台灣教會青年團契,就是TKC。這項行動,進一步促成195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成立。

       70年後的今天,回顧T.K.C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們走過的路,謙卑反省,檢視現況,共同面對青年宣教的瓶頸和挑戰,尋求突破之道。願青年領受上主的呼召,跟隨基督,勇敢向前,開展未來。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2019年T.K.C 70週年,邀請眾教會共同關心和支持青年宣教事工,在基督裡陪伴、聆聽與成全年輕人。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眾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對青年的關懷和付出。感謝上主恩典,以及總會、中會/族群區會、各教會的青年事工,培育年輕人的信仰生命,使青年成為台灣社會和教會的盼望記號。

       願上主賜福帶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眾教會與青年們,彼此相愛,親自塑造和培育信仰生命,見證與實踐在基督裡的真實盼望。


主恩永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事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敬上
主後 2019 年 4 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兄弟:平安

       每年五月第一主日是「青年事工紀念主日」,感謝各中會/族群區會、教會、牧長與姊妹兄弟,關懷、服事和造就年輕人,成為青年的陪伴者、支持者和代禱者。感謝上主恩典,以及總會、中會/族群區會、各教會的青年事工,培育年輕人的信仰生命,使青年成為台灣社會和教會的盼望記號。

       2018年的今天回首過去,70年前,1948年7月「台灣基督徒青年夏令會」,來自全台各地千餘名青年從全台各地來參加,講員黃彰輝牧師強調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大會發表公開信呼籲「南北長老教會合一」,青年邁開合一運動的腳步。1949年5月3日,正式於台中柳原教會成立不分南北的Tâi-oân Kàu-hōe Chheng-liân-thoân-khè 台灣教會青年團契的總會,簡稱T.K.C,這項行動,進一步促成1951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成立。

       因此,每年五月第一主日總會訂為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邀請眾教會共同關心和肯定青年,支持和重視青年宣教事工。明年2019年是T.K.C成立70週年,我們將邀請眾教會青年,以感恩的心,回顧紀念曾經走過的路,謙卑檢視與反思現況,聆聽上主溫柔而堅定的呼聲,展望未來,勇敢向前行。

       台灣青年各時期都面對挑戰,20年前,1998年台灣新生兒人數減少5萬,代表著過了10幾年後,青少年人口將減少5萬。當他/她們18歲大學入學時,2016大學新生少掉5萬,這正是高等教育的「105大限」。少子化,加上物價上漲,薪資不漲的「悶經濟」處境下,教會宣教也受到衝擊。然而,青年對台灣社會與教會仍保有熱情,關心教會發展與社會議題,為台灣帶來改革與新希望。

       此時此刻,教會更需要幫助、陪伴和鼓勵青年認識上主、跟隨基督,裝備自己與懷抱希望,使年輕生命與主同行的追夢之路走得更加踏實和長遠。

       2018-2019年總會主題「相愛連結肢體,生命見證基督」,誠如主耶穌所教導:「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約翰福音13:34-35)

       願上主賜福帶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眾教會與青年們,彼此相愛,親自塑造和培育信仰生命,見證與實踐在基督裡的真實盼望。


主恩永偕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賴音婷
幹事 李信仁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 敬上
主後 2018年4月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兄弟平安,

       近來,在許多社運現場──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原住民土地正義、婚姻平權等議題──我們看見愈來愈多的青年站在第一線,勇敢發聲,並以實際的行動參與其中。作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我們也期待能站在信仰的立場,參與在這波國家與社會改革的浪潮中,成為上帝國福音的見證。

       再過兩年(2019),就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âi-oân Ki-tok Tiún-lό Kàu-hōe Chheng-liân Thoân-khè,TKC)」成立70周年。從1949年,TKC在柳原教會成立至今,因著上主的恩典,雖經歷艱辛,但也愈加茁壯。屆時,我們將以感恩與反省的心,來回顧、紀念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未來,我們仍是要秉持先知彌迦「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的訓言,繼續深根在台灣這塊土地。

       為使青年「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學習基督為救贖人類而犧牲生命的愛,讓我們常將愛人當作虧欠,持續不斷的愛人如己。青年要成為榮耀上主恩典的見證,更要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傳遍各地。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將持續推動各項事工方案來培育青年,使青年有更多的看見與學習,也幫助願意委身教會的青年有更多的資源受裝備,並期待受裝備後的青年能成為教會與福音事工上的助力。

       總會訂定五月第一主日為「青年事工紀念主日」。我們期待教會能安排「青年主日」,鼓勵青年參與教會事工,並藉著青年主日的信息,喚起對青年宣教事工的重視,也肯定教會青年參與教會事工的付出與努力,更期盼青年能夠成為教會強而有力的支柱,致力在傳福音的大使命之中,讓福音得以延續並成為教會與他人的祝福。

       願我們在基督的愛與自由當中,能夠成為青年的支持與代禱的力量。而我們也要成為青年的榜樣,使青年能肯定與認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並願意委身在教會服事,與教會一同成長、茁壯,使教會成為地方的光和鹽,繼續不斷的照亮與調和地方,將上主的恩惠與慈愛帶到地方上每個人的心中,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願主賜福 以馬內利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

幹事 李信仁牧師
主後2017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