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少年營

Home  日光少年  日光少年營


日光少年營


日光少年營是從1999年青年宣教大會中40個宣教議題討論並歸納發展青少年事工的事工策略。當時青年幹事林芳仲牧師廣邀青年部長提供意見,並從中接納邀請以台南神學院學生及嘉義中會青年為基礎的營會同工成立「日光少年營」團隊。

自2001年起,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開始推動「日光少年營」為品牌營會。期待透過體驗教育先驅杜威博士「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理念與活動執行的過程,培育青少年的生命與信仰成長。

日光少年營是以體驗教育與基督教信仰結合的營會,透過體驗活動、生命教育早晚禱、青年之夜、獻心晚會與群體動力,讓青少年們打開內心,在營會中與主相遇。體驗教育鼓勵青少年走出舒適圈,建立團隊意識。營會中透過循序漸進的生命教育教案讓小組內產生生命對話,也透過體驗教育活動讓青少年從行動中反思,成為願意關懷他人、關懷社會的人。

日光少年營事工分三階段(三部曲)執行:
1.首部曲:由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在寒假舉辦「示範梯」冬令營會。
2.二部曲:由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於全台各地,進行夏令營同工輔導訓練與體驗活動。
3.三部曲:期待各中會/族群區會以「日光」為名,在各地舉辦具有不同在地特色的「日光少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