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TKC成立宣言


重要文獻

TKC 成立宣言

(1949年發表)


我們信全能的上帝為我們的天父,十字架上的耶穌為我們的救主,看不見的聖靈為我們的保惠師。 我們信上帝的真理要使我們得到自由,主耶穌的愛要使我們成為平等,聖靈的力量要救我們的國家,復興我們的民族。 我們今所需要的是信、望、愛,其中最大的是愛。 我們願做光來照亮黑暗,做鹽來調和萬物;我們願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所立之目標奔跑。 我們願每人活在主裡,也求主常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所做進得成全。

背景說明:

在台灣仍受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當時雖然受到嚴密監視控制,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青年領袖們仍是透過每年舉辦的夏令會,來研討教會的宣教事工。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即使時局艱辛、百廢待舉,1948年依舊舉行全台基督教青年大會,當時超過1200名基督徒青年從各地聚集至淡水,會中發表公開信,呼籲南北長老教會合一。進而於隔年1949年5月3日於台中中會柳原教會成立了不分南北的「台灣教會青年團契」(簡稱TKC),並且促成原本各自分立的南北兩大會於1951年3月7日合一,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成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