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十大信念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十大信念

1977年第一屆青年代表大會宣言

(西元1977年發表)


今日青年是今日教會,我們確信我們是今日教會的一份子,不能免除教會對時代的責任。因此,根據我們的信仰告白,我們願意接受青年應有的責任。

一、我們確信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是歷史的主宰,是教會唯一的根基,因此,我們永遠相信祂的帶領。
二、我們確信唯有耶穌基督才能賜給我們完整豐富的生命,因此,我們要不斷地決志去體驗基督的生命,成為新造的人。
三、我們確信基督是生活的中心,因此,我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改變自我中心的生活態度,以實際的生活來見證對祂的信仰。
四、我們確信聖經是上帝的默示,對每一時代啟示祂的真理與生命,因此,我們要勤研聖經,更深的明白真理,實踐聖經的教訓。
五、我們確信教會是上帝救贖的共同體,我們是蒙揀選與祂同工,也是上帝拯救世界的工具,叫萬民得福,因此,我們要在基督徒的共同體中與別人一起學習,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六、我們確信普世教會要在每一個時代達成傳福音的任務,因此,我們必隨時聆聽上帝的話語,不斷革新,忠於祂的旨意。
七、我們確信全世界教會必須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合而為一,因此,我們要致力於教會的合一運動。
八、我們確信耶穌基督的光,使人類從黑暗的生活下解脫,因此,我們要成為世光,照亮世界,成為地鹽,調和萬物。
九、我們確信教會必須追隨基督,以愛和服務參與世界,關懷其所置身之社會,以盡上帝所託付之使命。
十、我們確信教會應當促使社會秩序更符合基督信仰之社會原則,同時鼓勵協助信徒盡其公民責任,關懷國事,積極參與政治、經濟、社會的生活,維護上帝所賦予之生命價值,人性的尊嚴,實踐上帝「仁愛與公義」的理想社會。

所以我們確信一種革新的生活方式之建立,是迫切需要的,我們立志從自己青年做起,喚起所有社會蔚成社會風氣,務使上帝之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本文是1977年第一屆青年代表大會宣讀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