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986年青年大會宣言


重要文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1986 年青年大會宣言

(西元1986年發表)


本宣言基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的精神,在經驗今日教會與社會的苦痛之際,我們深信唯有透過以主耶穌基督為中心的教育,方能扭轉現有的危機,讓真正的公義與和平實現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七十四位來自台灣各地的教會青年聚集在謝緯紀念青年營地,我們體驗到今日台灣教會所面臨的困境:

一、教會教訓的僵化不足以指導人們的價值觀念與倫理生活。
二、對聖經的認識不夠,使得教會欠缺反省的能力。
三、教會長期以來接受傳統的歐美神學觀,導致教會對台灣本土的疏離甚至排斥。
四、對宣教的看法,教會仍然停留在傳統的傳教觀念,無法針對台灣社會的需求重新解釋福音的真正意義與宣教策略。
五、愈來愈多的教會寧可花費鉅大的金錢興建富麗堂皇的教堂,而對宣教事工所需的經費卻未盡力奉獻。

上述現象的歸結在於神學教育的缺失,因此我們呼籲:

1、神學院必須重新調整目前的神學教育,積極與眾教會及信徒建立台灣的宣教神學。
2、神職人員不要忘記起初獻身的精神,至死盡忠於神聖的選召。
3、地方教會必須重新了解「聖而公的教會」的信仰,奉獻更多的心力,在神學教育與宣教事工上。
4、信徒必須體認「萬民皆祭司」的職份,與神職人員共同見證復活的主耶穌基督所帶給世人的盼望。

我們祈求聖靈帶領所有的教會青年有謙卑順服的心,學習耶穌基督的愛、勇敢與擔當,具體實踐上述的信念。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