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文獻

Home  關於我們  重要文獻  TKC50禧年台灣青年宣教大會宣言


重要文獻

TKC 50 禧年台灣青年宣教大會宣言

(西元1999年發表)


1999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以「喜樂、盼望、與主同行」為主題,舉辦台灣青年宣教大會,期待凝聚台灣基督徒青年宣教的異象。以21個宣教小組提供與會者未來參與宣教的方向。經過三天的參會與研討,我們發表此一宣言:

台灣教會由早期「貧窮人的教會」變成「中產階級的教會」,形成本位主義,教會間貧富差距甚鉅。面對青年靈性上的需要及價值觀上的指導,似乎是力不從心,甚或視而不見。因為教會長期不重視青年事工,使青年成為教會中的弱勢。我們呼籲教會牧長應正視青年的需求,認同青年改革的呼聲。我們也呼籲身為青年的我們應該對自身信仰的追求更加努力,確信因著基督信仰而建立的價值觀,並積極實踐信仰。

1、台灣目前貧富懸殊、道德淪喪、環境破壞殆盡,功利主義橫行,有待我教會青年作光作鹽,投入社會改造之行列。正當台灣面臨國際孤立,及受中國文攻武嚇之際,我台灣教會青年應持續為台灣成為新而獨立之國家而努力。
2、我們願將耶穌基督的愛落實,結合彼此的力量、專業資源,實踐信仰,共同祈求上帝國降臨在眾人之中。用愛與關心去看顧社會上弱小團體。用愛與受苦完成傳福音的使命。
3、我們願以愛、喜樂、盼望和活力來造就並充實信仰生活,一起見證基督領人歸主。
4、我們願每日與主親近,勤讀聖經,並以信心為台灣社會前途及弱勢族群禱告。
5、我們願存公義、好憐憫,用正直的心與主同行。
6、我們願盡一己之心力關心台灣、捍衛家園,重新認識台灣的歷史,認真思考台灣的現況,積極參與台灣的未來。
7、我們願尊重不同的文化傳統,積極推行各族群母語運動,並與不同的族群相互關懷與交流。
8、我們願以簡樸生活,善盡看顧大地之職責,摒棄現代社會過度消費行為,追求經濟公義。
9、我們願看重上帝賜與我們的身體,疼惜並促進身體健康,以強健的體魄來為主作工。
10、我們願教會發揮合一的精神,打破各種歧見藩籬,摒棄本位主義,在主內共同分擔苦難,共享資源。我們再次呼籲:解散北部大會,以貫徹五十年來青年期待總會合一的理想;並促成四所神學院的合一,以助於台灣神學教育資源的整合。
11、我們願以信仰因應各弱勢族群文化的式微、經濟的凋零,及土地問題,積極地參與原住民社會文化的重建。
12、我們願以基督的心為心,改革教會與社會惡質的選舉文化。
13、我們願在神學、信仰、音樂努力學習,使我們的音樂服事更蒙神悅納。
14、我們願投入普世教會運動,促進教會間的對話,追求信仰中的合一。
15、我們呼籲台灣的教會青年,正視台灣社會、教會,及青年的問題,以聖經作為反省的基礎,誠實地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我們也懇求上帝,賜下智慧與能力,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中,落實我們所研討21個宣教領域的事工。我們也祈求聖靈幫助我們,讓我們學習奉獻自己,矢志成為台灣社會、教會的良心及希望!

「所以,弟兄們,既然上帝這樣憐恤我們,我勸你們把自己當作活活的祭物獻給上帝,專心事奉祂,得到祂的喜歡。這就是你們應該獻上的真實的敬拜。不要向這世界看齊,要讓上帝完全改變你們的心思意念,你們就會明白上帝的旨意,知道甚麼是良善、完全,是祂所喜歡的。」(羅馬書十二1~2,現代中文譯本)

主後1999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