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理念

Home  關於我們  事工理念


事工理念

「要專心信賴上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以上主的旨意為依歸,他就會指示你走正路。」箴言3:5-6

“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合一,咱就穩固;分裂,咱就毀壞。」
─黃彰輝牧師,1948年,台灣青年夏令營。


一、培育青年釘根台灣,委身基督,認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並使其以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為榮。

二、以「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為核心,建立以中會為主體的青年事工;鼓勵中會/族群區會發展具自身特色的青年事工。

三、開創屬於青年、以青年為主體的青年事工;使青年有更多參與事奉的機會,培力青年,為教會注入活力,使青年成為教會的盼望記號。

四、以「青年事工中心」為平台,整合與執行青年相關事工。

五、鼓勵中會/族群區會整合教會資源,規劃和執行中會/族群區會內之青年事工。

六、與公益團體合作交流、積極關心青年相關議題,推動社會進步。

面對年輕世代的處境,以及多元的青年宣教策略,「真實的牧養關顧」與「紮實的讀經訓練」是PCT青年事工的兩個主軸:

  1. 真實的牧養關顧:
    為青少年舉辦「日光少年營」,以體驗教育引導青少年認識自我、他人和上主的關係,建立與深化信仰。補助和鼓勵中會/族群區會辦理「輔導裝備課程」,培育和裝備成為年輕人的輔導和陪伴者。
  2. 紮實的讀經訓練:
    帶領青年勤讀聖經和回應時代處境,舉辦「全國青年查經營」培育青年成為查經參與者帶領者。配合「少年新眼光讀經」,以及各中會/族群區會青年部共同推動整體性的「TKC讀經運動」。

開闊青年信仰眼界,使青年有多元而豐富的生命體驗與學習,推動青年普世事工。鼓勵青年透過普世交流、宗教對話、關懷人群等行動,用基督信仰的眼光看見和瞭解社會的實況與處境,持續關懷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