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委的話

Home  關於我們  主委的話


主委的話


主內弟兄姊妹,平安:

每個人對「青年」這個名詞的看法、解釋都不同,無論是在社會裡,或是在教會裡對青年都有著不一樣的看法。那麼一直在說的「青年」包含了什麼?青年具備了哪些能力?青年在教會裡扮演什麼角色?……這都是常常被思考著的幾個問題。

何謂青年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法規中將青年依照年齡、階段的不同分成學青(少契、青契、大專)與社會青年。隨著時代演進,各個階段的青年群體生活差異性大,需要不同的陪伴與牧養方式來讓關係能夠更親近,並藉著團契生活讓彼此生命滋長,信仰根基得以能夠扎根、穩固。

青年在教會的角色
「青年」給人的印象是春春、有活力且執行力高,這些特質的確都是青年的形象,但青年在教會裡能做的就是塑造出這樣的形象而已嗎?必然不是如此,當今的青年願意花費時間及精神參與各樣活動課程以裝備自己,也願意將自身所學的經驗、領受帶回教會分享,無論是對於各項事工規劃與推動的幫助、加強福音事工上的不足,甚至是讓管理制度能更加完善……這些青年都可以做得到,因為青年勇於踏出母會去學習與受造就,並回到教會裡繼續服事,成為教會的祝福。

青年學習看異象及做異夢
唯有常駐在真理的道路上,才可真實的活在基督的愛與自由裡;唯有不斷親近上主,才可真實明白祂的旨意,並讓上主的旨意行在地面如同在天上。期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學習看上主給我們的異象、做上主給我們的異夢,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篇十六8~9)

時常反省並靈命更新,使我們活著不再是我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主委